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昆明二环22日起施工部分道路将封闭

玉溪日报  作者:白诚颖 刘黎   2018-06-11 15:12

记者从昆明市二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建设指挥部在玉溪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从6月22日24时起,昆明市二环石虎关立交桥至大观河桥段高架桥将封闭实施提升改造工程,预计2019年春节前完工并通车。施工期间,由于该路段将全幅分段断交施工,从玉溪方向进入昆明主城区的道路将变得拥堵,昆明交警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据介绍,昆明市二环高架南过境段于1998年建成通车,初期过境车辆货车比例高,超载现象严重,且该高架桥主跨梁板原设计安全富余度较小,通车运营后高架桥桥梁结构严重受损、承载力受到严重影响。2006年经检测,部分桥跨为四类危桥。尽管相关部门随后启动强制限货措施,但随着运行年限的增加和常年超负荷使用,导致桥梁结构性裂缝产生,严重影响了桥梁结构本身的使用安全和寿命,危及运营安全。

为彻底消除二环高架的安全隐患,昆明市组建二环提升改造工程领导小组和项目建设指挥部,确定于2018年6月22日24时起,对二环高架进行改造施工。此次二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仅指1998年建成通车的二环,东起石虎关立交桥、西至大观河桥高架路段,总长度约6.2公里。整个工程预计持续7个月,力争2019年春节前完工。“二环提升改造工程不会扩宽路面,只是提升其安全性能。”昆明市交通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统计,目前即将进行施工的二环路段高峰时段车流量达到每6156辆,平峰时段达到每5418辆,每昼夜的交通流量已经超过12万辆。该工程启动后,从玉溪进入昆明主城区将变得拥堵,交警部门提醒广大玉溪市民,前往昆明主城区尽量选择地铁出行;自驾车从昆玉高速进入昆明主城区的市民,可选择将车辆停放在呈贡新区,再换乘地铁进入主城区。

“从玉溪驾车至昆明长水机场和南市区,以及从玉溪自驾车至滇西、滇东北方向的市民,此路段的施工对其出行几乎没有影响。”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处民警刘云彪介绍,此路段开始施工后,影响的是由昆玉高速公路进入昆明主城区的车辆,该路段封闭施工后,很多车辆必须绕行。当然,玉溪市民还可选择由晋红高速进入昆明主城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