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建设绿色家园

玉溪日报  作者:刘黎   2018-04-18 16:26

“原来这个村子可以说是‘脏、乱、差’,村民乱搭乱建,村内猪粪随意乱堆,污水四处流淌,整个村子臭气熏天,道路也非常狭窄,车子都无法正常地开到家门口。”回想起以前的生活,嫁到华宁县华溪镇甫甸社区下拖卓村几十年的村民李凤梅说,现在的变化可大了,平整的道路干净整洁、农家小院整齐美观,还新建了广场和文化长廊,每天茶余饭后也有了休闲娱乐的地方。
    近日,记者来到华宁县华溪镇甫甸社区下拖卓村,春日的下拖卓村柑橘花飘香,一幅美丽乡村画卷映入眼帘,使人顿感惬意。
    同样,在华宁县宁州街道右所社区西家冲小组,村民彭雪正在自家门口给花花草草浇水。“现在整个村子的环境都好了,家家户户都会在门前栽上一些花,村子看上去也变漂亮了。”彭雪说,村民的意识也增强了,每家每户都会自觉打扫家门前的卫生,走到哪里都是干净整洁的,彻底告别了“脏、乱、差”。
    这样喜人的变化得益于华宁县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的全面开展,据华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杨有庆介绍,自2017年以来,华宁紧紧围绕县城“四治三改一拆一增”、农村“七改三清”的要求,强化联动配合,形成整治合力,全面开展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据了解,在推进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中,华宁县始终坚持积极发挥群众参与的主动性,深入发动群众,群策群力共同推进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扎实开展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报刊、网站、微信等各类平台发布信息、通告和宣传材料共计48000余份,清理非法小广告4.1万张,取缔零星摊点、夜市烧烤、流动摊、报刊亭点67处,下达各类违建停工、改正及拆除通知书161份,通过整治,县城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同时将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五年行动工作纳入年度综合考核重要内容,建立了土地规划建设“专管员”制度,在全县630个自然村均建立村庄“保洁员制度”和垃圾清运收费制度。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县4个乡镇镇区生活垃圾设施覆盖率为100%;465个自然村实现垃圾有效治理,有效治理率为100%;全县累计4个乡镇镇区实现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设施覆盖率为100%;33个建制村实现污水处理,污水处理率为68%。同时,结合“百千工程”项目规划建设,全县2017年建成建制村公厕75座,公厕覆盖率达到100%;实施农村危房改造912户,目前680户已全部开工,竣工680户、竣工率87%;全县提升绿化品质面积205.79公顷,整治“两违”建筑436宗。
    “到2020年前后,华宁县将完成20个整洁型村庄、20个提升型村庄、20个宜居型村庄建设。”杨有庆说,下一步华宁将继续做好全县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全面治乱,下功夫治脏,从源头治污,全力营造山清水秀、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城乡人居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