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玉溪高新区一季度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

玉溪日报  作者:李昌友   2018-04-18 15:02

4月12日,记者在玉溪高新区工作汇报会上获悉,1月至3月,高新区预计实现生产总值140亿元,同比增长10.5%;完成规上工业产值170亿元,同比增长8.4%;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17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经济发展首季度“开门红”。
    1月以来,玉溪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抽调5名精干人员,成立玉溪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服务中心。与中国银行合作设立出口退税资金池方案,保障资金供应链稳步实施。牵头成立融资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融资工作,管委会主要领导担任组长。融资0.6亿元,解决园区开发建设和政策兑现资金问题。督促智能终端及配套产业培育工作快速推进,美辰科技园开工,泰阳时代、美辰科技两户公司完成纳规。至3月底,玉溪高新区智能终端制造及配套产业签约项目19项,预计总投资136.2亿元,达产后预计实现产值498.5亿元,可上缴税收7.6亿元,解决就业约25000多人。目前,已投产运营项目4项,在建项目15项。
    在玉溪九龙大数据产业园大数据中心,云南联通玉溪数据中心完成消防水池等建设;智能制造园一地块5幢厂房力争4月底封顶,预计7月交付企业使用;二地块7幢厂房预计7月底全部封顶。
    在南片区,管委会启动医护用品产业园规划调整;浩盛玻璃整体搬迁方案已确定;高新国际小学规划方案通过评审。
    在龙泉片区,升华电梯西南生产运营中心项目已完成一期3.1万平方米厂房主体工程的基础砼浇筑和厂房主体钢架结构建设,完成投资逾3.6亿元;比亚迪项目场地平整工程已基本完成;在建的21万平方米标准厂房与环宇赛尔锂电池、国雅智能、高恩德新能源、正能实业等项目达成入驻意向,完成投资逾6.8亿元。
    一季度,不含玉溪卷烟厂,玉溪高新区预计实现园区生产总值26亿元,同比增长26.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5亿元,同比增长36.4%;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8.31亿元,同比增长44.8%;公共财政预算支出2.09亿元,同比增长23.5%。圆满完成一季度各项目标任务,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