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澄江农危房改造圆了贫困户安居梦

玉溪日报  作者: 马兰  2018-04-16 15:26

 经过几场春雨的“检测”,位于澄江县龙街街道高西社区西街子五组的一幢平房再也没有漏雨了。“今年雨季来临,终于不用担心了。居住在加固后的安居房里,心里也踏实多了。”刘会英家的房屋被专家组认定为C级危房,去年11月被修缮一新后,房屋变得美观整洁、安全宜居。
    与刘会英家一样,2017年澄江县共对64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危房进行了集中改造。为确保全县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2017年,澄江县重点就建档立卡贫困户C、D级危房进行集中改造,共排查出建档立卡贫困户C、D级危房646户。截至去年12月30日,全部完成改造,其中修缮加固489户、拆除重建147户、兜底解决10户,竣工率100%。
    龙街街道左所10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春丽家也是这646户之一。“每当刮风下雨天,我都特别担心,现在老人住在里面放心多了。”王春丽说,家里翻修了几回仍然摇摇欲坠的土房去年被拆除了,重新建成了一所崭新的砖房。
    据悉,随着国家脱贫攻坚政策的实施,澄江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要求,把住房安全列为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聘请具有专业技术人员的广州市环境保护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机构,共同参与4类重点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C、D级危房认定工作,共计完成全县4类重点对象C、D级危房入户认定1340户。在推进农村危房改造过程中,各镇(街道)聘请具有相关资质的规划设计单位对修缮加固危房进行方案设计,实施修缮加固“一户一方案”。同时,设计方案严格按照农村危房认定表所列出的危险点针对性施工设计,确保所有危险点都得到修缮加固,达到房屋结构安全。并依据村庄规划,结合农村危房改造开展村内道路扩充改造、行道绿化、安全供水、污水收集等工作,在改造危房的同时,使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持续显著改善
    记者从澄江县住建局了解到,2018年澄江县还将全面开展除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外的其他三类重点对象的C、D级危房改造工作,预计将在4月全面启动三类人员危房改造工作,力争今年底全面完成全县4类重点对象C、D级危房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