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8年房地产调控:今年稳楼市有啥硬招?

百家号  作者:八卦季同  2018-02-11 16:12

[摘要] 近端时间一些一线二线热点城市取消限购政策,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了落户支持,一些敏感的分析人士指出调控逐渐开始松绑了,而近期,央行、银监会、住建部、国土部在年度会议上对房地产调控做了部署。

近端时间一些一线二线热点城市取消限购政策,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了落户支持,一些敏感的分析人士指出调控逐渐开始松绑了,而近期,央行、银监会、住建部、国土部在年度会议上对房地产调控做了部署。

住建部明确表明: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一些地区取消限购政策是局部微调,为了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的支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每个地区对住房的需求大有不同,甚至一个城市内的不同区域对住房的要求有着千差万别,实际上也就是资源分配不均衡,一些三线四线城市房价去库存变为房价上涨,还有一些三线四线城市的库存依然很大,对于库存较多的城市要继续去库存。

一线热点城市逐渐完善住房租赁市场,阿里巴巴和京东等平台都注入了租赁市场,未来将逐渐完善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的发展趋势。

逐渐化解房地产市场的风险,虽然近几年采取了不少房地产调控政策,但还有不少资金流入了房地产市场,加大了房地产市场的风险,住建部明确表明,要加大力度规范房地产市场的秩序,严厉打击房地产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

老刘认为,未来几年内一线二线房价将处于平稳状态,三线四线房价完成去库存之后将逐渐下跌,当去库存完成后估计离房产税的到来也不远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