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着力推进“智慧玉溪”建设打造生态宜居文明幸福魅力之城

玉溪日报  作者:夏娜  2017-12-27 09:38

[摘要] 12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新型智慧城市专题会议,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强调,要准确理解“新型智慧城市”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措施办法,落实工作责任,着力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真正把玉溪打造成为生态宜居文明幸福的魅力之城。

12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新型智慧城市专题会议,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强调,要准确理解“新型智慧城市”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措施办法,落实工作责任,着力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真正把玉溪打造成为生态宜居文明幸福的魅力之城。

在听取了东南大学玉溪智慧城市研究院、市住建局就我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修编方案和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张德华指出,针对当前玉溪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存在的总体工作进展缓慢,相关标准和规范还未制定、缺乏系统统筹和规划,系统之间发展不平衡、存在信息孤岛现象等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准确理解“新型智慧城市”的深刻内涵,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建设,做到每项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张德华强调,要全程统筹协调、稳步有序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统筹规划、建设、运营、考评等环节,提高“智慧玉溪”建设工作的系统性;统筹从空间、时间、技术三个维度体现“智慧玉溪”的全面性和持续性,用“智慧社会”的思维和视角统筹城乡;统筹产业发展、政府治理、百姓生活等方面的关系,全面提升城市发展和服务水平;统筹政府、社会、市民三大主体,调动各方推动“智慧玉溪”建设的积极性。要把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场景进行深度融合,搭建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建设“城市智脑”,逐步实现融合创新。要实行目标导向,建立考评制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是我市‘六城同创’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魅力玉溪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要齐心协力、通力配合,以全面改革、创新引领的思维推动工作,确保我市能在2020年基本完成智慧城市建设。”张德华还就制定出台相关制度和规范、加快建设智慧城市规划体验馆、完善“一站式惠民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