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玉溪阳光海岸最迟本月底退出 抚仙湖周边宾馆酒店农家乐停业整顿

都市时报  作者:伏立群 孟祝斌  2017-12-08 10:03

[摘要] 包括昆明市民耳熟能详的阳光海岸酒店,也会在本月内退出抚仙湖一级保护区。11家中央和省属企事业单位已退出9家为了按计划完成中央省市属企事业单位退出抚仙湖保护区的工作,12月4日,玉溪市实施“保卫抚仙湖雷霆行动”,开展“百日攻坚”,12月7日是开展“保卫抚仙湖雷霆行动”打响“百日攻坚”的第四天,实施拆除

玉溪1

“报告总指挥,现场处理完毕,请指示。”“按原定计划予以拆除!”12月7日上午10点,现场总指挥话音刚落,“轰隆、轰隆”,坐落于澄江县抚仙湖禄充风景区波息路1号的笔架山庄,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倒塌。11点50分,位于澄江县路居镇孤山村阳光海岸旁的古滇国文化园也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倒塌。

玉溪2

拆除还会继续。包括昆明市民耳熟能详的阳光海岸酒店,也会在本月内退出抚仙湖一级保护区。下一步,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抚仙湖东岸、西岸一二级保护区,南岸路居片区,北岸右所至双树横大路以下至抚仙湖范围内的酒店、宾馆、客栈、农家乐全部停业整顿。

11家中央和省属企事业单位已退出9家

为了按计划完成中央省市属企事业单位退出抚仙湖保护区的工作,12月4日,玉溪市实施“保卫抚仙湖雷霆行动”,开展“百日攻坚”,12月7日是开展“保卫抚仙湖雷霆行动”打响“百日攻坚”的第四天,实施拆除的两处资产产权属于玉溪市抚仙湖保护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现由澄江县政府经营管理。

玉溪3

据介绍,涉及抚仙湖保护区的中央和省属企事业单位共计11家,现有省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研究中心江川县海湾软件培训中心、省林业技能开发站澄江培训中心、省粮食局江川浅水湾度假村、国家税务局瑞文酒店、中国农业银行江川胡家湾培训中心、中国邮政玉溪分公司华宁邮政宾馆、抚仙湖太阳山国际度假小镇抚仙湖太阳山国际度假小镇13000元/平方米4.21澄江抚仙湖环湖东路10号,抚仙湖希尔顿酒店旁。400-176-0760 转 740694度假村牡丹假日酒店7家实施了整体退出。

抚仙湖太阳山国际度假小镇4.21分

澄江抚仙湖环湖东路10号,抚仙湖希...
4008132766 转 740694
在售住宅澄江品牌地产
13000元/平方米

实施了部分退出的有2家,其中:省交通运输厅抚仙湖培训中心退出了110米红线以内资产(一级保护区),昆明铁路局象山宾馆保留环湖路以下湖滨区域资产的所有权,将使用权管理权移交给了玉溪市人民政府。

玉溪4

尚未退出的2家,其中:中国人民银行澄江县玉融培训中心尚未签订退出协议,目前还未停业;建行阳光海岸培训中心已于9月30日停止对外营业,按相关规定处置资产(一级保护区内)。

按照相关部门要求,尚未退出的两家将在本月底前彻底退出。

玉溪5

6家玉溪市属企事业单位 已退出4家

涉及抚仙湖保护区的玉溪市属企事业单位共有6家,分别为水苑宾馆、居乐烟点、抚仙湖水资源保护博物馆、原抚仙湖公安分局、古滇国文化园及孤山岛、笔架山庄。其中:古滇国文化园、笔架山庄两家昨天(7日)实施拆除。另外,原抚仙湖公安分局已带头实施了整体退出,居乐烟点仅对抚仙湖保护区内建筑、构筑物实施了拆除。

目前,尚有2家还未退出,分别为水苑宾馆、抚仙湖水资源保护博物馆,预计在本月底全部完成退出。

玉溪6

抚仙湖周边宾馆酒店农家乐将停业整顿

玉溪市抚仙湖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2月31日前,中央省市属企事业单位必须全部退出抚仙湖保护区,对其他企业,未来会按照县级企业、村集体企业、个人经营项目这个顺序,依次整治。

“未来,抚仙湖周边依湖而居的2.8万名居民也将迁出,计划在‘十三五’期间搬迁完毕。据了解,按照规划完成拆除和迁出后,玉溪市将按‘一城五镇多村’的规划,对抚仙湖沿岸进行规划管理,发展生态旅游。”上述负责人介绍。

玉溪7

在此次“保卫抚仙湖雷霆行动”中,玉溪市还将开展宾馆酒店农家乐等服务业违规经营整治。依法依规关停一批、整改一批、拆除一批。特别是对抚仙湖东岸、西岸一二级保护区,南岸路居片区,北岸右所至双树横大路以下至抚仙湖范围内的酒店、宾馆、客栈、农家乐全部停业整顿。自2017年12月4日起暂停新增酒店、宾馆、客栈、农家乐服务业证照审批发放工作;对营业执照及国土规划手续不全的经营户,限期整改;对违规经营、临违建筑和污水直排抚仙湖及入湖河道的关闭,并限期拆除临违建筑;研究制定沿湖宾馆、酒店、农家乐、客栈(民宿)和餐饮管理办法,2018年3月31日前完成并长期坚持。

玉溪8

另外,玉溪还进一步加大对景区景点监管力度,以热水塘、阳光海岸、孤山、禄充、樱花谷等为重点,集中执法力量,坚决打击无序经营、占道摆摊设点、垃圾乱丢和污水乱排等乱象,2018年1月31日前完成阶段性整治并长期巩固,至2020年年底实现经营有序、垃圾污水收集处置规范。

玉溪9

新闻助读

笔架山庄

笔架山庄座落于澄江县抚仙湖禄充风景区波息路1号,占地面积63.62亩,房屋建筑物面积15756.87平方米。澄江县人民政府于2013年资产产权无偿划拨给玉溪市抚仙湖保护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但仍由澄江县人民政府经营管理。澄江县人民政府租给澄江磷化工华业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至今。

玉溪10

古滇国文化园

位于澄江县路居镇孤山村委会阳光海岸旁,土地面积:33.83亩,建筑面积:231.06平方米。原江川县人民政府于2013年将资产产权无偿划拨给玉溪市抚仙湖保护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保留经营管理权。2016年抚仙湖体制改革期间,江川区人民政府将其经营管理权移交给澄江县人民政府至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