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澄江凤麓老城棚户区改造征迁工作全面推进

玉溪日报  2017-12-07 09:36

[摘要] “希望通过老城改造来提高我们未来生活的质量。”一谈起澄江县凤麓街道老城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居住在老城区里的居民争着对项目工作队员提出棚户区改造的建议。据凤麓街道老城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

玉溪棚改1

RD-SPACING: 0px;FLOAT: none;COLOR: rgb(102,102,102);TEXT-ALIGN: left;FONT: 12px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 宋体, 楷体;WIDOWS: 1;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凤麓老城棚户区航拍图 通讯员 周俊丞 摄

RD-SPACING: 0px;FLOAT: none;COLOR: rgb(102,102,102);TEXT-ALIGN: left;FONT: 12px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 宋体, 楷体;WIDOWS: 1;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玉溪棚改2

RD-SPACING: 0px;FLOAT: none;COLOR: rgb(102,102,102);TEXT-ALIGN: left;FONT: 12px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 宋体, 楷体;WIDOWS: 1;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RD-SPACING: 0px;FLOAT: none;COLOR: rgb(102,102,102);TEXT-ALIGN: left;FONT: 12px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 宋体, 楷体;WIDOWS: 1;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凤麓老城棚户区生活实景 通讯员 金云龙 摄

“希望通过老城改造来提高我们未来生活的质量。”“老城区的安全隐患特别多,各种公共配套设施也不齐全,对于老城改造势在必行。”一谈起澄江县凤麓街道老城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居住在老城区里的居民争着对项目工作队员提出棚户区改造的建议。

11月20日,澄江县召开凤麓街道老城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动员会。11月21日,县、街道、社区共抽调240余名工作队员驻点入户全面展开群众工作,确保40天时间完成老城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征地拆迁工作。

为了确保12月31日前克期完成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澄江县委、县政府高位统筹,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县长任指挥长,县四套班子相关领导任副指挥长,县直各部门和凤麓街道、社区等各级干部组成的工作指挥部,下设7个工作组,群策群力、集中力量全面推进工作。

年初以来,澄江县委、县政府积极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和项目全面启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项目已获得立项批复,部分资金已到位。历时半年时间完成了房调、地调和民调。在摸清底数的情况下,结合老城片区人口结构、土地房产和商业等实际情况,借鉴其他地方的成功经验,经过23轮反复多方征求意见并修改完善,制定了房屋和土地征收补偿方案和“拆、留、改”方案。按照“澄江府城”的格局制式,完成了老城片区改造项目市政规划的编制和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的深化完善,恢复和修建传统建筑和文物古迹,将为老城片区注入文化旅游产业活力,推动澄江绿色转型跨越发展。

据悉,澄江县老城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范围为县城环城东路以西、环城南路以北、环城西路以东和环城北路以南区域,计划改造面积653.5亩,拆除391亩,涉及4个社区11个居民小组3145户1.2万人,房产土地3197宗,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

据凤麓街道老城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老城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意义重大,是落实省、市提出的把澄江建成国际旅游城、健康城和会展城,推进“一城五镇多村”新型城镇化的重点工程;是传承澄江历史和文脉,激活文化旅游功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文化工程;是提高污水收集率、处理率,完善防污治污系统,建设美丽宜居澄江的环保工程;是提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是转变生产生活方式、提高居民文明意识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文明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