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抚仙湖综合保护治理现场会召开开展百日攻坚雷霆行动

玉溪日报  2017-12-05 09:39

[摘要] 与会领导在牛摩河调研入湖河道综合治理情况12月4日,我市召开抚仙湖综合保护治理现场会,全面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抚仙湖保护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对抚仙湖综合保护治理工作要求,深入分析抚仙湖保护治理存在的问题,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保护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抚仙湖

RD-SPACING: 0px;FLOAT: none;COLOR: rgb(102,102,102);TEXT-ALIGN: left;FONT: 12px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 宋体, 楷体;WIDOWS: 1;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与会领导在牛摩河调研入湖河道综合治理情况

12月4日,我市召开抚仙湖综合保护治理现场会,全面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抚仙湖保护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对抚仙湖综合保护治理工作要求,深入分析抚仙湖保护治理存在的问题,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保护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罗应光强调,要切实担负起抚仙湖保护治理的政治责任,开展“百日攻坚雷霆行动”,坚决打好打赢新时代抚仙湖保卫战,推动保护治理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会议提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抚仙湖综合保护治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稳定保持抚仙湖Ⅰ类水质的目标,始终坚持“五个坚定不移”,大力实施综合保护治理三年(2018―2020年)行动计划,着力实施关停拆退、环湖生态建设、镇村两污治理、面源污染防治、入湖河道综合整治、城镇规划建设、产业结构调整、新时代“仙湖卫士”八大行动,扎实开展突出问题整治“百日攻坚雷霆行动”,以最严格的组织领导、最严格的保护措施、最严格的执法监督、最严格的责任追究,全力打好新时代抚仙湖保卫战,促进山湖同保、水湖共治、产湖俱兴、城湖相融、人湖和谐。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保明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云,市政协主席夏立洪出席会议。省环保厅副厅长杨春明、省水利厅副厅长和俊出席会议并对抚仙湖综合保护治理工作提出要求。

当天上午,部分参会领导先后前往小马沟垃圾填埋场、牛摩河、立昌村、禄充景区、二家村砂石厂,就污水垃圾处理、入湖河道综合治理、村庄污染入湖、企业退出、工矿企业截污治污等问题进行实地调研。

罗应光指出,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市战略,把抚仙湖保护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抚仙湖保护治理的各项决策部署,保护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总体水质稳定保持Ⅰ类。成绩有目共睹,问题更不容忽视。必须更加清醒认识到,抚仙湖保护治理工作存在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存在差距、湖泊水质缓慢下降趋势未得到有效遏制、污染源存量削减问题突出、湖泊保护治理责任落实不够有力、保护治理经费投入保障机制亟待健全、保护管理体制机制还不够顺畅等问题。必须清醒认识抚仙湖保护治理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抚仙湖综合保护治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问题导向,突出靶向施策,推动标本兼治,千方百计守住保持抚仙湖Ⅰ类水质。

罗应光强调,要实施八大行动,坚决打好打赢新时代抚仙湖保卫战,推动保护治理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一要实施关停拆退行动,坚决守住抚仙湖110米生态保护红线,调整完善流域禁止开发控制区规划,合理划定禁止开发区保护岸线,管控区内严禁一切形式的开发建设活动。二要实施环湖生态建设行动,大力开展抚仙湖“生态圈”建设,抓好湖滨及面山绿化,推进还湖、还林、还湿地,全面构建健康生态屏障。三要实施镇村两污治理行动,开展流域污染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杜绝污水直排入湖。四要实施面源污染防治行动,径流区内的农业应退尽退,构建农田生态系统。五要实施入湖河道综合整治行动,更加严格落实河(湖)长责任制,严格执行全流域网格化管理,全力开展主要入湖河道综合整治。六要实施城镇规划建设行动,从规划的层面实现对抚仙湖全流域进行管控。七要实施产业结构调整行动,强化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管理,倒逼产业结构调整。八要实施新时代“仙湖卫士”行动,深化环湖党建工程,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抚仙湖保护治理,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努力营造“呵护保卫抚仙湖,共建生态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罗应光强调,打好新时代抚仙湖保卫战,既是对我们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一次重要考量,更是加快补齐生态短板、提升湖泊保护水平、全力推进绿色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确保资金投入,实行督查问责倒逼,切实担负起抚仙湖保护治理的政治责任,让“天然图画胜西湖”的美景永驻人间。

张德华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态度务必坚决、行动务必迅速、整改务必彻底、追责务必从严,增强使命担当,全面落实责任,“快”字当头、“干”字为先,全力以赴抓好“百日攻坚雷霆行动”各项工作的落实。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动真格,敢碰硬,强力推进“铁腕治湖”,决不放过一个问题,决不留下一处死角。要加大暗访、曝光、问责的力度,推进各项保护治理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现场会上,澄江县、市抚管局、市环保局、市水利局对抚仙湖保护治理情况作汇报,涉退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市抚仙湖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澄江县四套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同志,江川区、华宁县分管环保工作副县长,沿湖17个重点项目和涉及退出的11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