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玉溪大河下段水体治理及海绵工程项目开工

——将打造“春江花乐夜”主题景观

玉溪日报  2017-10-13 10:00

[摘要] 10月12日上午,玉溪大河下段黑臭水体治理及海绵工程项目开工建设。按照项目设计,两年后,“春、江、花、乐、夜”主题景观效果将沿玉溪大河呈现,成为 城区又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为玉溪建设生态宜居文明幸福的魅力之城奠定更加坚实基础,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10月12日上午,玉溪大河下段黑臭水体治理及海绵工程项目开工建设。按照项目设计,两年后,“春、江、花、乐、夜”主题景观效果将沿玉溪大河呈现,成为 城区又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为玉溪建设生态宜居文明幸福的魅力之城奠定更加坚实基础,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委书记罗应光出席开工仪式并听取项目规划设计情况汇报,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在开工仪式上致辞。市委副书记保明顺、市政协主席夏立洪等出席开工仪式。

该项目位于玉溪市海绵城市示范区下游,东起昆玉高速,西至大营街甸尾村,河道整治5.75公里。据介绍,目前该河段防洪标准仅为20年一遇,未达到50年一遇的标准,同时,因为上游沿途先后有西河、玉带河、 沟、八里沟等数条流量较大的沟渠河流汇入,雨污水直接入河,河段呈水环境差、水生态系统不完整、水景观效果差等状况。项目通过实施河道工程、景观工程、截污工程、桥梁工程、海绵工程,采取“防洪达标、污水截流、海绵技术、生态修复、文化传承、景观提升、交通改善、产业导入”等措施,将实现“安全生态、人水相亲、水绿相融、智慧先进、底蕴深厚、全线通航”的目标,打造玉溪大河“春、江、花、乐、夜”的主题景观效果。项目预计2019年底完工。

张德华在致辞中说,玉溪大河是 城区的母亲河,见证着玉溪发展的历史沧桑,承担着 城区的泄洪排涝重任。开工建设玉溪大河下段黑臭水体治理及海绵工程项目是按照创新理念规划设计的重大工程,融入了“春江花乐夜”的多重元素,既要消除黑臭水体,提高抗灾能力,达到“水生态良好、水安全保障、水环境改善、水景观优美”的目标,更要打造河畅岸绿、人水和谐、生态宜居、高原特色的海绵玉溪,成为城市形象品位整体提升的标志性工程和重点工程。他要求红塔区和市直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切实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 方和建设方要通力协作、精心组织,结合本地实际,突出创意特色,组织文明施工,加快工程进度,以一流的质量建设精品工程,为玉溪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早日竣工造福玉溪广大人民群众。

张小良、王志新、叶本功、蔡四宏出席开工仪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