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嵩高速20日起封闭施工 去滇东北需绕行

昆明日报  2015-03-19 10:39

昆嵩高速20日起封闭施工去滇东北需绕行

从3月20日起到6月30日,昆嵩高速将对半幅路面轮流封闭施工,施工期间,昆明至嵩明方向的一切车辆禁止通行。这意味着,施工期间从昆明到嵩明、东川、曲靖、昭通等方向的车辆,不能走昆嵩高速,需要绕行。根据云南省交警总队提供的信息,大型货车、中型货车和大客车、小型车分别有不同的绕行路线,但随之而来的道路拥堵、增加、路况复杂等问题却让人不得不重视。连日来,记者先后走访我市公安交管门、部分客运从业者、物流企业负责人,面对道路施工带来的诸多问题,他们积极应对。

问题1

绕行线路好不好走?

预计会很堵 建议选其他交通工具

“经沣源路→盘江西路→XA03线→白小线→白邑→嵩明全程63公里,整条公路路况良好,大车较少,但是路窄弯多,只适合小型车辆通行。小型车按上述道路绕行便捷,但这条线路临水、临崖路面较多,驾驶员千万要小心。”交警六大队大队长缪永春介绍,交警六大队管辖着昆明至嵩明之间除昆嵩高速以外总短的道路。受昆嵩高速封闭施工影响,3月20日起,六大队辖区内多条道路将迎来持续的车流高峰,预计XA03线车流量将增长60%以上。为确保道路安全,自3月14日以来交警六大队先后多次前往XA03线等路段进行隐患排查工作,在危险路段增设超过1000米的防撞墙和隔离墩,并在沿路重点路口补充设立提示牌。

据悉,3月20日开始,昆明市交警支队担负着昆明至嵩明方向主要保通任务的交警五大队、六大队将全面前置勤务,把道路疏通工作向道路的起点以外扩展,并成立机动巡逻小组应对特殊情况。交警提示,我市通往嵩明方向的各条道路,不可避免将出现车流密集状态,希望驾驶员服从交警指挥依规行驶,需要前往滇东北地区也可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出行。

问题2

客运票价会不会涨?

正在对接 即使涨价也在10元内

北部客运站是昆明连接滇东北的主要客运集散地,正常情况下每天有约300辆次。18日记者来到北部客运站看到,往来滇东北的各趟班车价格均没有变化,售票大厅内也未张贴关于客运班车涨价的信息。“目前正在与交运局对接,但是即便涨价高幅度也不会超过10元。”北部客运站站长周玉梅告诉记者,昆嵩高速施工期间,每天300-400辆次班车要绕行320国道,经过特别难走的哨关公路到杨林的路段,比起走昆嵩高速,里程将会增加40-50公里,的增加不可避免增加了客运成本,目前客运企业正在与交运局对接核算运营成本,市民可以放心的是,即便调价高涨幅也会维持在10元以内。

为保障一些乘客快速出行,客运企业还将开设昭通地区的商务客运专线,市民可乘小型商务车经由短的线路快速到达目的地。

问题3

物流成本咋个解决?

企业抱团 集约运输是佳办法

昆嵩高速施工对什么车辆影响大?毫无疑问只能经由曲靖绕行的大型货车。“如果不想别的办法,按交警推荐的线路绕行,前往嵩明、东川等地至少要多走170多公里。”近几天昆明铁骏物流公司的负责人马骏特别忙,他忙着联系曲靖的兄弟单位、忙着与本土物流企业搞合作,他甚至想找行业协会一起包火车。昆嵩高速施工会给昆明市的物流带来不小的冲击,马骏算了一笔账:如果按照交警部门推荐的线路绕行,不算油费光过路费一趟就得增加700多元。为降低施工带来的影响,他的公司提前做了运营方案,以往经中转运往昭通等地区的货物,已经请曲靖的兄弟单位代为发货,而由昆明发出的货物他一面联合其他物流单位共同发车,集约化运输节省开支。

“希望大家联合起来,整合资源以后我们利用火车将货发往曲靖再分发到各地。”马骏表示,就目前看集约化运输是物流企业面对道路施工的佳办法,如果能和更多的企业合作,铁路加公路运输结合将使成本大大降低。

链接

扩建后将变8车道高速

从昆明到嵩明的昆嵩高速公路,起点为嵩明小铺立交,终点为昆明北收费站。1996年通车,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85、G56、G60三线合一的路段,每天,从华东、华北、华中驶入云南的大货车均从此线进入昆明,致使这条高速公路不堪重负。

据相关部门介绍,施工完成后,昆嵩高速从嵩明到兔耳关的4车道路段将划归滇中产业新区作为城市道路,相当于新区的“长安大街”。而从小铺立交转向山边将建设一条8车道高速接兔耳关,并在兔耳关建设大型互通式立交,整条昆嵩高速从兔耳关到昆明北在现有4车道的基础上将扩宽成8车道的高速路,整个工程需进行2-3年,届时,昆嵩高速全线将变成一条崭新的8车道高速公路。(张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