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抚仙湖一级保护区将搬迁群众9000户2.7万人

玉溪日报  2015-02-09 08:51

[摘要] 玉溪市将坚定不移推进“四退三还”,并把“退人”作为面源治污的治本之策,着力推进抚仙湖一级保护区内近9000户2.7万人、262万平方米建筑的退出工作,退出村庄、农田进行湖滨生态修复。

日前,记者从抚仙湖—星云湖生态建设与旅游改革发展综合试验区管理委员会第二十次新闻发布会获悉,玉溪市将坚定不移推进“四退三还”,并把“退人”作为面源治污的治本之策,着力推进抚仙湖一级保护区内近9000户2.7万人、262万平方米建筑的退出工作,退出村庄、农田进行湖滨生态修复。

市委、市政府把抚仙湖保护治理作为大的生态任务、政治任务来抓,确立“生态立市”战略,部署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采取关停抚仙湖周边磷矿开采和磷化工生产企业、取缔机动船艇、依法拆除沿岸临违建筑等方式对抚仙湖进行保护治理。在全力推进抚仙湖生态修复工程建设方面,湖滨缓冲带内“四退三还”一期工程,拆除抚仙湖一级保护区至环湖公路外侧50米范围内临违建筑36万平方米,退出农田8000多亩,完成围网封隔35公里,种植乔灌木50余万株;二期工程(北岸生态湿地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建成生态湿地631亩,搬迁群众467户近1500人,搬迁安置房工程已开工建设。

下一步,玉溪市将坚持把“退人”作为面源治污的治本之策,推进实施“四退三还”,着力推进抚仙湖一级保护区内近9000户2.7万人、262万平方米建筑的退出工作。继续大力推进抚仙湖北岸万亩生态湿地、东片区暨三湖生态保护水资源配置应急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积极稳妥推进中央和省属12家企事业单位资产退出抚仙湖一级保护区工作。因地制宜建设生态湿地、调蓄水生态带和绿化造林,将16条主要入湖河道建成“绿色视廊、生态湿地、达标水体、休闲通道、城乡景观”。同时,重视外迁群众利益,按照人口外迁扩新城的思路统筹考虑迁入地的城镇规划建设,解除外迁群众的后顾之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