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玉溪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16583公里

玉溪日报  作者:夏娜  2014-11-10 10:44

[摘要] 目前,玉溪市已开工建设晋红、晋江、呈澄、石红、昆明东南绕5条高速公路,建设里程308.4公里,估算投资402.02亿元,其中玉溪市境内里程126.8公里,估算投资165.1亿元。晋红高速公路全长49.4公里,其中晋宁段14.8公里、红塔区段35公里,项目概算总投资86.49亿元。截至10月20日已累

玉溪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16583公里

市到县实现公路高等级化,通乡镇公路100%油路化,通建制村公路硬化率60.6%,通自然村公路硬化率33%

玉溪市通乡镇公路实现100%油路化副本

玉溪市通乡镇公路实现100%油路化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去年底,玉溪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16583公里,其中玉溪市境内及过境线已建成通车的高等级公路18条、915公里,高速公路5条、228.7公里。

玉溪市公路建设以突出经济建设为中心,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注重抓建设、强管理,抓创新、促发展,抓服务、惠民生,抓安全、保稳定,不断加大建设工作力度,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玉溪市公路建设工作取得成效、惠及民生。目前,玉溪市到县实现公路高等级化,通乡镇公路100%实现油路化,通建制村公路硬化率60.6%,通自然村公路硬化率33%,路网密度达到108公里/百平方公里。

“十二五”期间,云南省、玉溪市规划在玉溪境内建设高速公路12条,总里程968公里,估算投资1419亿,其中玉溪市境内建设里程448.9公里,估算投资662.7亿元。其中由玉溪市主导规划和建设的高速公路6条(晋红、晋江、红江、江通、澄川、弥玉),建设里程324.4公里,估算投资501.1亿元,其中玉溪市境内建设里程241.2公里,估算投资367.3亿元;配合建设的高速公路6条(石红、呈澄、昆明东南绕、新临、武易、晋易),建设里程643.6公里,估算投资914.35亿元,其中玉溪市境内建设里程215.4公里,估算投资296.8亿元。

目前,玉溪市已开工建设晋红、晋江、呈澄、石红、昆明东南绕5条高速公路,建设里程308.4公里,估算投资402.02亿元,其中玉溪市境内里程126.8公里,估算投资165.1亿元。晋红高速公路全长49.4公里,其中晋宁段14.8公里、红塔区段35公里,项目概算总投资86.49亿元。截至10月20日已累计完成投资15.5亿元,预计全年完成投资21亿元。江通高速公路全长24.7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34.8亿元,工可报告通过省评审中心评审,项目勘察及初步设计正在进行。弥玉高速公路全长127公里,其中玉溪市境内83公里、红河州境内44公里,估算投资196亿元,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完成初稿,目前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及招商引资谈判工作。

农村公路建设方面,2011年至2013年玉溪市完成农村公路改扩建1153公里,农村公路里程增加131公里。截至去年底,玉溪市农村公路纳入国家公路基础数据库的公路里程15479.6公里,其中通建制村农村公路纳入国家项目库的有1846.9公里。按照“一乡一路、一村一路”要求,玉溪市2014年至2017年农村公路建设目标为2174.3公里,预计总投资15.2亿元。其中纳入国家项目库内1846.9公里农村公路将全部实施硬化;实现50人以上48个未通公路的自然村通公路;完成路长在3公里以内的断头路建设任务;完成66座危桥改造任务。

目前,玉溪市交通运输局启动了“十三五”规划编制,计划年内完成重点项目研究初稿。初步分析研究2015年至2020年规划建设高速公路13条、710公里。到2020年,玉溪市二级以上高等级公路总里程将达到2701.1公里,玉溪与周边四个州市二级以上高等级公路出入口将从现在的9处增加到27处,初步形成玉溪市高等级公路网络。(编辑 利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