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玉溪打造现代宜居生态城市

玉溪日报  2014-08-25 22:21

[摘要] 玉溪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委托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编制了《云南玉溪九龙池公园湿地景观设计方案》,并聘请专家评审,现正在按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修改。

打造现代宜居生态城市

随着中心城区园林绿化面积的逐步增加,南北绿地景观和立体绿化等工作的推进,玉溪朝着建设具有现代都市气息的宜居生态城市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抓好宜居生态城市建设。按照“一城四点”的新定位、新构架,明确北进、东拓、西部开发的方向和目标。以北片区生态文化区扩张发展为重要依托,以推进北片区路网建设为基础,以启动北片区职教园区建设为重点,高起点加快生态文化建设步伐。按照城市功能定位合理布局产业,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关闭搬迁了一批污染企业,进一步改善了城区生态环境。注重河流、湖泊、水库等自然资源保护,按照沿江景观带的要求,建设水体沿岸绿化,水底全部采用软土河床,驳岸科学合理,兼具景观与自然保护,形成了城市特有风光带。

积极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实施“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实施了10个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建成沼气池2085口、生物净化公厕65座、垃圾收集坑274个。开展“城乡结合部村容村貌整治”行动,完成墙面改造99.5万平方米、屋顶改造3万平方米,种植各类植物5.4万株,绿化面积89万平方米。全面实施禁煤、禁烧秸秆,创建了城市烟尘控制区和噪声达标区,城市大气污染指数全年均小于100,区域环境噪音平均值均小于50dB(A),地表水环境质量达到Ⅲ类以上的河长占监测河长的85.3%。认真贯彻实施《民用建筑节能条例》和《绿色建筑技术导则》,对所有新建住宅、公共建筑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和规范进行施工图审查、监管。

进行生物多样性和湿地资源保护。积极开展城市范围内生物物种资源普查工作,于2009年8月编制完成了《玉溪市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并按规划实施。为做好我市湿地资源的保护工作,2013年7月,玉溪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委托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编制了《云南玉溪九龙池公园湿地景观设计方案》,并聘请专家评审,现正在按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修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